Cooler

爱你所爱

 

写给【起解】

 @倒履 献给您-- 一个不太像话的长评

我这人有个毛病,一直不喜欢看自己所爱事物的大结局,原因无他,不过是我一直给自己催眠,不看大结局她在我心里就一直没有结束,我就不用和她说再见。但还是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一天。

 

起解是我看的第一部长篇同人小说,也是我最喜欢的黑道类题材故事。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老读者,还记得最开始大龙出来的时候,我经常在底下为大龙加油打气,企盼着王子快点加油抱得莴苣公主回家。后来晰哥日渐消瘦,没有深深活不下去的样子,我又开始心疼这个沧桑的男人。在两个男人中间做着选择,为一方摇旗呐喊,傻气的样子我还记得。

 

起解上部完结的时候,我曾无数次想过故事也许就停留在那里了,真的非常感谢您给了他们一个完整的人生,完美的落幕。

 

看起解每一行每一句的时候,我想您一定饱读诗书又温柔的人,才会写出那么美,那么清冷,又带着温度的文字。您影响了我很多,我记得您一直深呼小周为月亮,也提到过月亮与六便士这本书,我真的就去买来去看了。还记得您以前的签名是 我将永远屈服于温柔,我好喜欢这句话,以至于我把微博的签名也改成了同样的。

 

与起解的初遇,始于我真的非常喜欢黑道题材。我被囚禁,强制这些带感的元素所吸引,但真正让我后来迷恋的是每个鲜活于纸上的人物。

 

他们不再是有着周深,王晰,大龙一样眉眼的纸片人,而是经历了苦难,面对着选择,一次次勇敢地活着的人。

 

永不妥协,永不下沉,永远坦荡地去爱,和被爱。我自作多情地想,这可能是您想传递给我们的话吧。

 

人生会做很多选择,正是过去的选择成就了我们。在同样的环境下,周深在废墟之上还是建出了花园,我爱他。高扬和子棋在废墟中沉溺,自缢,最后放手,我爱他们。那两个男人,追着光,亦步亦趋。我爱他们。

 

写到这儿,与其说是长评,不如说是我给自己了一个毕业典礼。

 

不说再见,就一定会再见。 


  4 2
 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Cooler | Powered by LOFTER